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焦点图片

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昨开幕 星光璀璨

2014-10-21 14: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嘉宾以及港澳台地区和内地电影界的知名人士出席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副省长李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何静彦、陈晔、林治良等出席活动。

  市长杨益民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和近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先行地区,能够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主办城市之一,福州人民倍感振奋。我们将认真办好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各项活动,以电影为纽带,努力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积极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张宏森在致辞中说,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启动“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该电影节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第三个将产生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从今年起,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西安、福州两地轮流举办。希望通过本届电影节举办的各项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影工作者与丝绸之路国家以及世界各国同仁的深度合作,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实现双赢,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关领导共同为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掌舵启航。参加展映活动的电影《天使高校》、《伊犁河》,海丝·中国梦系列本土动画电影《猿来是这样》、《将梦唤醒》的主创人员和正在筹拍的电影《下西洋》等剧组人员,以及黄健中、邹静之、张国立等电影界知名人士陆续上台与观众见面(如图)。

  昨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会场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见习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