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天津京剧院一批名角本周来榕 精彩大戏等您观赏

2017-08-07 08:5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天津京剧院一批名角本周来榕 精彩大戏等您观赏

  王艳饰演谢瑶环,焦鹏飞饰演袁行健。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天津京剧院是国家重点京剧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天津京剧院10日晚和11日晚将在福州凤凰剧院上演传统大戏《谢瑶环》和《折子戏专场》,12日晚将与福建京剧院和陕西京剧院合作,推出《大·探·二》。本报“福晚大舞台”明天将向晚报读者赠送这三场演出各100张门票。

  天津京剧院成立于1956年,现有演出实体一团、实验团、元声京戏坊。该院名角荟萃、行当齐全,文武兼备,拥有一批造诣很深、在全国及海外享有盛名的前辈艺术家。天津京剧院共有9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3人荣获梅兰芳金奖。该院现有国家一级演职员22人,国家二级演职员58人。

  天津京剧院此次来榕,由该院实验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王艳挂帅,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黄齐峰,表演艺术家李长春之徒、国家一级演员王嘉庆,国家一级演员陈媛,国家一级演员、女花脸刘嘉欣和表演艺术家叶少兰之徒、国家二级演员焦鹏飞等人。

  王艳工青衣,艺兼梅尚,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之徒,中央电视台青年京剧大赛金奖得主,10日晚的《谢瑶环》由王艳主演。京剧《谢瑶环》是剧作家田汉1961年根据碗碗腔传统戏《女巡按》改编,该剧讲述的是武则天称帝时,江南农民因豪绅兼并土地,逃往太湖聚义。武则天命谢瑶环为右台御史,赐尚方宝剑,赴江南。谢瑶环在苏州乔装私访,遇见武宏和蔡少炳因强抢民女与义士袁行健打斗。大堂之上,谢瑶环秉公处断,武宏、蔡少炳不服,大闹公堂。谢瑶环动用尚方宝剑,斩蔡少炳,杖责武宏。谢瑶环见袁行健豪侠仗义,二人情投意合……

  11日晚上演的折子戏有《荀灌娘》《壮别》《女起解》《遇皇后》《钟馗嫁妹》等。12日晚上演的《大·探·二》是《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三出著名京剧折子戏的简称,此次天津、陕西、福建三个京剧院分别派出最优秀的演员,参演《大·探·二》。

  对京剧感兴趣的晚报读者,周二可携带福州晚报2017年订报发票,到凤凰剧院票房领取观摩券,每场有100张观摩券送出,共300张。领票时间为9:00-11:00,15:00-17:00。每人仅限一张订报发票,每张发票可领两张,先到先得。凤凰剧院票房咨询电话:83757862。除赠票外,现场还有惠民票出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