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非遗传承

福建本土原创舞剧《丝海梦寻》巡演东盟三国受捧

2016-04-08 15:19:4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原创大型舞剧《丝海梦寻》5日完成东盟三国(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巡演,于昨日顺利返榕。在前后9天的巡演中,我省众多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引发了这3个当年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观众的强烈共鸣,受到热烈欢迎。

  据介绍,应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东盟三国相关方面的邀请,《丝海梦寻》剧组从3月底远赴东南亚,在9天时间里分别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及新加坡的新加坡黄金剧场倾情上演,巡演之处,均引发强烈反响。在吉隆坡演出时,更是以单场次4000人的观众数量,创下该舞剧上演以来单场次观众最多的纪录。当地观众对《丝海梦寻》的精彩表演纷纷点赞,认为《丝海梦寻》为中国与东西亚各国的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丝海梦寻》以古代福建泉州刺桐港为背景,以一家两代人的人物命运为经纬,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全景画面,形象表达了海丝沿岸各国人民之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真挚情愫和感人场景。该剧自2014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先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布鲁塞尔欧盟机构及中国台湾、澳门等地上演,均受到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