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非遗传承

第九届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江心公园举行(图)

2016-04-08 15:4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第九届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江心公园举行(图)

  祭祀大典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陈仪)3月6日,以“南台连海丝,临水耀青春”为主题的第九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福州仓山江心公园隆重举行,共有近100个(其中台湾28个)来自海内外顺天圣母宫庙及民间演艺团体约2000人(其中有来自台湾130多人以及多位美国、东南亚的华侨)参加此次活动。开幕仪式还邀请省市区各级领导及海内外及闽台临水夫人宫观、社团的负责人和仓山区各大、临水夫人庙宇的信众及专家学者出席。

  据悉,该文化节已被列入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此次文化节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台办指导,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文体局、仓山区旅游局承办。本次活动共包括“南台连海丝,临水耀青春”主题演出、闽台临水夫人巡安闽江,“福临玉岛”非遗展示、体验及仓山区旅游景点展示海峡两岸青年陈靖姑文创大赛与海峡两岸临水歌曲征集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闽台陈靖姑文化之间的渊源体现得淋漓尽致,对促进闽台之间的文化交流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