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建

首届“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评选活动召开

2016-04-05 15:41:23    来源:福建文艺网

  由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的2014年、2015年“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电视剧、纪录片、微视频、动画片类评选暨全省优秀广播电视作品研讨会,于3月16日—18日在泰宁文艺创作基地举办。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必滔赴活动现场关心指导,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瑞发全程指导评选工作,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翁星,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永新等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这是首届“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的首次评奖活动。2015年11月,省委宣传部印发了《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关于省级非新闻类广播电视奖评选等有关工作的批复》,文件明确:“原‘福建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中非新闻广播电视节目并入省文联的‘福建省电视艺术奖’的评审;省文联的‘福建省电视艺术奖’更名为‘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仍由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评奖的筹备组织工作,建立了“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评委库。

  2014年、2015年“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电视剧、纪录片、微视频、动画片类评委会由翁星、胡永新等17位评委组成。所报送作品由各设区市相关部门初评,按照定额指标推荐优秀作品送评“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评选工作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评选原则,善于发现富有艺术创新精神的新人、新作。作品侧重从思想内容、艺术标准、制作质量等诸要素加以综合考量,整体把握,客观评判。不设具体量化的评判标准,提倡自由辩论,允许保留意见。

  入围2014年、2015年“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电视剧、纪录片、微视频、动画片类作品中,电视剧《天涯女人心》,动画片《功夫鸡》,长篇纪录片《台湾1945》《锡兰公主》《上杭与下杭》,短篇纪录片《琢砚人生》《我们的鹭鸟》《锤子与庄子》《西藏老鬼》,微视频《敢为天下先》《秘密》等作品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好评。

  在“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评选过程中,由专家评委评定的获奖名单将在福建文艺网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方可确认获奖。获得二等奖以上的作品,有望报送国家级奖项(含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的评选。

【责任编辑:林露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