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福建

“海峡墨韵”闽籍艺术名家(北京)邀请展将在京展出

2016-04-13 17:32:56    来源:福建文学杂志社

  为了进一步提高福建艺术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海峡墨韵”闽籍艺术名家(北京)邀请展。展览将于2016年4月23日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展出举办,展示福建书画艺术家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创出精品的最新成果,也为书画艺术工作者搭建起到首都进行艺术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

  “海峡墨韵”闽籍艺术名家(北京)邀请展邀请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闽籍当代艺术家,涉及国画、油画、漆画、雕塑、书法各门类,其中既有老一辈的著名艺术家,也有艺坛中坚的中年艺术家以及一批思想活跃的青年艺术家,这些艺术家在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热情讴歌和表现伟大的时代,创作出富有时代精神和艺术创造性的优秀作品,为发展和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应邀的120多件作品中,传达出艺术家真诚的艺术追求,反映了福建当代美术别具特色的艺术风采,体现了福建美术深厚的文化积淀。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