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艺文活动 >> 全国

“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展”河北开展 朝鲜油画引注目

2016-04-08 15:3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展”河北开展 朝鲜油画引注目

  “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展”上,书法家现场挥毫。 高红超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6日电 (记者 高红超)6日,包括朝鲜油画在内的百余幅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吸引很多市民前往观看。

  当日展出的50余幅朝鲜油画作品最为引人注目,这些作品大都出自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之手,题材以风景、人物、花鸟为主。逼真的写实画法,让从未到访过朝鲜的人们得以从画中窥见该国的风土民情。

  河北柳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策展人李志国介绍说,这些朝鲜画的作者大多来自朝鲜白虎美术创作社,包括朝鲜人民艺术家李春植、李尚文和功勋艺术家崔润哲等。

“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展”河北开展 朝鲜油画引注目

  “中外名家书画作品展”上,朝鲜油画吸引很多人驻足、拍照。 翟羽佳 摄

  朝鲜白虎美术创作社是朝鲜三大画社之一,以油画创作、园林雕塑及景观设计等特色闻名。去年1月,该画社与河北柳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在石家庄联办“河北柳京书画社”,共同开展油画创作、书画展览及美术家互访交流等业务。

  “在繁杂的社会生活中,艺术家执着地追寻那份自然、真诚与和美,把美的艺术奉献给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李志国说,画展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了解油画、欣赏油画的窗口,让艺术的美温暖世间人心。

  画展上,河北省书法家颜默、赵恒、刘东会等还在现场挥毫,与观众互动。当日还进行了“书画作品鉴赏与收藏”讲座、“国际书画交流研讨”等其他活动。

  据悉,该展览由河北省图书馆与河北柳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展期持续一周。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