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市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25日至26日在闽清举行

2017-07-25 16:1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郑旭

福州市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25日至26日在闽清举行

福州市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25日下午在闽清举办。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郑旭)25日至26日,福州市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闽清举行。各县市区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市文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培训班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履行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新职能为重点,采用专题报告、专家讲座、讨论交流等形式,围绕当前文艺和文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研讨学习。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培训班在办班内容和形式上做了改进和创新,邀请专家就福州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进行政策解读,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强化了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重要性与文艺工作者的廉洁自律性。

  此外,培训与基层调研工作相结合,组织培训班学员走进闽清,了解基层文艺发展状况,着力激发文联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主题文艺活动和文艺扶贫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