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肖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 福师大教授郑晖任评委

2017-07-25 07:56:53来源:福州新闻网

肖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 福师大教授郑晖任评委

郑晖教授与学生在艺术节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由波兰肖邦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17波兰·中国首届”,当地时间23日晚在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厅开幕。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开幕式上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郑晖教授应邀担任艺术节声乐评委。

  开幕式上,波兰克拉科夫青年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学院扬琴重奏团、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组共同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会,1000余名波兰观众观看了演出。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的学生用四重唱的方式,演唱了《你指引我前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

  郑晖是福建知名的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政协委员,曾获得央视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优秀奖、全国十大城市青年歌手擂台赛美声唱法一等奖,2014年受国家大剧院邀请,参加了北京国庆音乐会的演出。

  本次艺术节有300多人进入展演比赛,比赛分成国际键盘类、国际管弦乐类和国际声乐类,从24日开始比拼。郑晖是声乐类唯一的中国评委,这次赴波兰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大都是郑晖的学生。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