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10日开幕

2018-04-10 14:53: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10日开幕

书法美术创作交流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邱陵)10日上午,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和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闽都春韵美术书法五人联展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示江爱松、吴昌钢、周榕清、张钧、姚莉芳等五位文艺名家工作室领衔人的81件精品。

  从作品内容上看,五位文艺家们以笔墨抒意,展现了三坊七巷、青山绿水等新福州风貌,凸显了正大气象的时代精神和艺术追求。

  当天,文艺家们和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围坐一堂,开展“新时代书法美术创作交流会”,就福州文艺创作现状及提升自身乃至民众的艺术修养各抒己见。

  艺术家们认为,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文联的组织下多开展深入基层的采风活动,通过创作、讲座、展览等多种形式,与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民众交流互动,既可以从生活中汲取养分,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又能提高普通民众的艺术鉴赏水平,给他们以美学的启迪。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艺工作者要以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品为使命,文联也将在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文化惠民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适时组织文艺名家下基层开展采风活动,展现闽都文化的特色品牌,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为文艺工作者开展艺术活动提供更多方便。

  展览时间从4月10日持续至4月22日,开馆时间为9:00-16:30,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