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骨干培训班

2018-09-20 11:19:20来源:东南网

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骨干培训班

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骨干培训班。(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省文联关于加强文艺骨干培训工作的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文联深化改革,近日,福州市文联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骨干培训班,市文联各职能处室、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市、区)文联的主要负责人及新文艺群体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会,市文联把教育培训作为文联和协会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履行团结引导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家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文化战线新使命下再立新功。

  培训会邀请了福州市行政事业审计处处长王引,为参会代表讲解《新时代下如何发挥当家理财和内部审计的谋事作用》,旨在合理保证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为进一步营造清朗的文艺网络环境,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市委讲师团新闻发言人何芸带来了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模范带头规范网络行为》的课程,从互联网的发展、党员干部要关注网络舆情、党员干部用网要严守党纪等三个方面,详述了文艺界如何模范带头规范网络行为。此外,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市、区)文联主要负责人汇报半年工作情况,并作了经验交流。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总结说道:文联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准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认识到深化改革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我们在新时代发挥新作为的重大历史机遇,认识到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二要在突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补齐工作短板、延伸工作手臂、优化机构设置和加强创作引导等方面重点突破、协同推进,找准改革切入点着力点;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他强调,广大文艺家群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改革旗帜,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创新有为,认真谱写好中国梦的福州篇章,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作品,为开创全市文联工作新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后市文联还将常态化组织召开该类培训会,着力推进全市文艺界在大学习、大领悟、大实践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