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中国水墨印象 遇见美好生活

市直机关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五讲举办

2018-11-05 08:03:04来源:福州机关微信公众号

  为促进市直机关女干部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 ,11月1日,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文联妇女小组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五讲——“中国水墨画鉴赏”。来自市直机关50多名女干部,聆听了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黄新华的专题讲座。

市直机关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五讲举办

  讲座中,黄新华老师通过中国画概述、中国画的种类、中国画的审美特征和中国画欣赏等四个方面,结合历代名画赏析,为大家打开一扇了解国画艺术的大门。参与讲座的女干部感受到中国水墨画精美绝伦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至此,伴随着“中国水墨画鉴赏”的脚步,2018年市直机关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据悉,2019年,市直机关妇工委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女性素质工程建设,推动女性终身学习教育;围绕书画、音乐、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方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及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女性综合素养,展示女性美好的时代形象。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