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3 09:47:14来源:福州文艺网

  9月12日下午,福州市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市文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温世荣出席会议,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就如何抓好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鲍闽同志强调:

福州市文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要提高认识、真知真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紧紧围绕“十二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把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各项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文联特色,创新实践载体,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实现“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

  三要抓住重点、落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四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成立福州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示范效应。要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系,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接受指导,形成合力,对指导组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断推动市文联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要加大新闻报道、信息报送力度,运用好文联的媒体等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深入宣传党中央最新精神,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问效,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各部室、单位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批评,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将进行问责处理。

  此前自今年8月以来,市文联就曾召开过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期动员大会,分别向全体文联干部和各市属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作出动员号召,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先期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力”,市文联党组全体班子成员还带领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先后赴鼓楼、仓山、晋安、台江、闽清、福清、连江、闽侯、长乐等县市区,以及市作协、市书协、市音协、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市美协、市民文协、市陶瓷研究会等协会开展十余场次的调研,并举行座谈广泛征集党建、人才、创作等方面的意见;此外,还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会等活动,突出文联特色,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