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2021年度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10-28 19:23:50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2021年度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10月28日上午,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应邀为参加福州市2021年度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的学员授课,以《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文艺情怀》为题,强调要以文化自知催生文化自觉,以文化自觉培树文化自信,指出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特别要坚定文化自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号召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文艺力量。至此,为期三天的福州市2021年度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在融圆满落下帷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主持讲座并指出,本次培训班在谋划文艺工作上特别是“回归工程”上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在开展文联工作上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在加强系统交流上进一步强化了共享机制。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把这次培训班的收获转化为干工作的动力和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德艺双修,聚焦精品创作,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

福州市2021年度文联系统文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在三天时间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为参训学员上党课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邀请了王来文、林山等名家开展讲座,召开福州文艺“回归工程”座谈会,并先后赴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遗址、福清博物馆、福清美术馆开展现场教学,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参训学员积极配合培训安排,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呈现出福州文艺界出良好的学风和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