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

2021-11-11 20:20:28来源:福州文艺网

  11月11日上午,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一级巡视员鄢萍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发表讲话。市“文艺两新”代表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传达中国文联、省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文艺两新”代表结合本领域的文艺工作实践以及切身体会进行发言,提出了当前福州市“文艺两新”工作现状和困难,探讨交流全市“文艺两新”工作思路和举措。

福州市文联召开“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文艺两新”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文艺两新”工作。一是“先立心”。强化对“文艺两新”的政治导向引领,强化作风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艺术使命感,建立健全针对“文艺两新”的长效常态学习培训机制,引导“文艺两新”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新人。二是“重积薪”。要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畅通与“文艺两新”的日常联络服务,建立“文艺两新”人才信息库,增加新文艺群体在个人会员中的构成比例、在文联组织换届时的代表、委员中的比例,将文艺两新中的优秀人才挖掘出来、扶持起来、推广开来。三是“求出新”。要深入学习贯彻积极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扩大组织覆盖、加强教育培训、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行业建设等多方面措施,探讨开展“文艺两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经验,团结引导“文艺两新”人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