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焦点图

福州7个文艺基地获评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

2022-05-20 15:00:08来源:福州文艺网

福州7个文艺基地获评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

  5月18日,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在“福清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上,为福州市第一批7家省文联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鄢萍,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一起参加了活动。

福州7个文艺基地获评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服务文化强省建设,近日,省文联、省财政厅启动了全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建设,我市福州文艺家之家、永泰县书协汉字艺术刀刻创作基地、青艺术中心文艺示范基地、闽侯文艺家之家、晋安区文艺家之家、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漆艺非遗文化交流示范基地等7家获评,并配套扶持资金140万元,用于示范基地公共文化设施维修和设备购置、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等。

福州7个文艺基地获评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

  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昱表示,福州市将以获评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作为崭新起点,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德艺双馨,充分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风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粮,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