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福州市文联关于下发2017年度综治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7-03-09 15:59:13来源:福州文艺网

  各处室、闽都文化研究院、东方书画社:

  为了维护治安秩序,保持社会稳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办关于社会治安综治维稳的要求,搞好文联机关的综治维稳及平安创建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任务目标

  通过狠抓社会治安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力争机关内无违法违纪情况、无法轮功人员及违法犯罪情况、无发生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无发生群体性事件或单位职工进京、省、市上访、无吸毒贩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犯罪,无安全生产事故、无泄密案件、无违法违纪行为、无综治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情况,做到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共保稳定。

  二、组织领导

  1、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同志为机关社会治安综治维稳第一责任人,负责全面的领导工作。

  2、在市文联综治及平安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开展机关社会治安维稳工作各项工作。下设办公室,由郭榕生同志负责处理日常工作,由侯伟平同志和郑龙腾同志任市文联综治平安工作联络员。

  三、步骤与措施

  1、综合治理办公室每年初要制定好全年综治工作计划。办公室要建立健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2、对机关内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做到情况明,反映及时,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及社区管理,做好各方面配合工作。

  3、确保机关内部稳定,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抓好落实,扎扎实实的落实节假日安全值班和门卫值班制度,各家各户要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4、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力争把各种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

  5、加强机关内的管理工作,做好机关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并积极配合社区和公安部门的人口清理整顿工作。

  6、积极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搞好环境卫生、环境治理和机关内的绿化建设工作。

  四、检查与督促

  1、对门卫值班制度,综治办每周必须检查一次。

  2、对本机关的综合治理情况和安全情况,综治办每两星期观察一次,并将其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综治领导小组每月检查一次。

  3、对机关内的综合治理情况,机关内每年度进行一次综合考核。

  福州市文联

  2017年3月9日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