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通知公告

新时代榕城青年作家倡议

2019-05-13 09:12:54来源:福州文艺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而青年正是主力军。广大榕城青年作家,将响应时代召唤,聚焦时代变迁,描绘时代新貌,以明德弘道,以作品立身,团结奋进迈上新征程。

  新时代榕城青年作家,将是继承五四精神、怀揣家国情怀的群体。100年前,广大先进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为指引,开启了这个古老国度的崭新一页;100年后的今天,五四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榕城青年作家,将是追求文学梦想、不忘写作初心的群体。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我们的文学梦想,不仅是在文学创作上与时代同步、为时代立传,也要让文学活动走进大众,以文学公益造福百姓,用文学情怀影响人民;我们的写作初心,是跋涉文学高原,勇攀文学高峰,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光照人心,培根铸魂。

  新时代榕城青年作家,将是坚定人民立场、致力民生福祉的群体。社会主义文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坚定人民立场,必须不断增强脚力,走到人民中去;必须不断增强眼力,关注人民喜悲;必须不断增强脑力,思考人民所爱;必须不断增强笔力,书写人民传奇。

  新时代榕城青年作家,将是长葆桑梓情结、建设有福之州的群体。生活在福州,我们坐拥碧海蓝天、绿水青山;奋斗在福州,我们依靠激情拼搏、奋斗圆梦。让我们更多地讲好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展示福州形象,呈现福州风貌,以智慧和才学共建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让我们并肩携手,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中留下自己平凡但不可或缺的一笔!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