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走进文联

文联简介

2017-07-17 14:41:02来源:福州市文联

  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福州市文联)是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委员会领导下的,由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县(市)区文联、行业系统文联和其他具有一定影响的文艺社团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福州市文联成立于1952年11月。机关下设办公室、组织联络处和文艺创作处三个处室。直属单位有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和福州市东方书画社。下属有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福州市摄影家协会、福州市音乐家协会、福州市舞蹈家协会、福州市戏剧家协会、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州市漆艺研究会共10个文艺家协会,共有市级会员5500余人。市文联的团体会员还有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罗源、闽清、永泰等12个县市区文联,以及福州市收藏家协会、福州市陶艺研究会、福州市中青年书法家协会、福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福州市女子书法家协会、福州市剪纸协会、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等7个团体会员。

  福州市文联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团结动员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福州精神,繁荣发展福州文学艺术事业,为推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