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二十八

“追梦人”林济文:老树当风叶有声

2017-03-03 09:02: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人物名片】

  林济文,1948年8月出生于福州,籍贯仓山区城门镇。1954年至1960年就读仓山第一中心小学;1963年毕业于上海轻工专科学校美工科专业。现任福州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州市书法家常务理事,福州市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涌泉书画院秘书长,福州楹联学会副会长,福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洛杉矶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等职。

  福州新闻网记者 王礼林

“追梦人”林济文:老树当风叶有声

林济文

“追梦人”林济文:老树当风叶有声

林济文书法集《印象济文书法集》

  虽是女子,但她擅写行草,字风大气磅礴又不失娟逸灵动,尤其是对笔力、运气、布局要求很高的大字,她挥洒自如。

  她就是福州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济文。2013年11月,在她带领下做的一件事情震惊福州书法界:福州市女子书法家协会成立。这也是新中国诞生以来福州首个女书法家组织。

  感恩、低调、身体力行是记者采访中感受最深的三个词语。这也是了解林济文艺术生涯、人生态度的三个关键词。她说,人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善事,我们做好事是别人给我们向善的机会,是别人在帮助我们,而非我们的恩德。

  林济文很喜欢一句诗——“老树当风叶有声”,这也是她人生的座右铭。她说只要肯付出,老树照样可以发出“生命”的声响,可以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