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七十八

马来西亚华裔作家朵拉:采撷茉莉的芬芳 像花一样修行

2017-09-05 15:20: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人物名片】

  朵拉,女,原名林月丝,专业作家、画家。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祖籍福建惠安。现为中国大陆《读者》杂志签约作者、郑州小小说传媒集团签约作家、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理事、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王鼎钧文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大马华文作家协会会员、槟城水墨画协会顾问,马来西亚TOCCATA STUDIO艺术空间总监,槟州华人大会堂执委兼文学组主任。

  福州新闻网作者 王礼林

马来西亚华裔作家朵拉:采撷茉莉的芬芳 像花一样修行

朵拉在展示两本她的作品。

  “再次来到三坊七巷,感觉自己回家了。”马来西亚知名的华裔作家朵拉对本网记者如是说。

  日前,由福建省耕读书院、福建省台湾香港澳门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承办的“坚守与传承”主题文化沙龙,在福州三坊七巷耕读书院内举行。祖籍福建惠安的马来西亚华文作家、画家朵拉,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其实,早在去年11月,朵拉就已来过一趟福州,她带来的62朵水墨画组成的《听香》画展,让福州许多文艺青年“闻”到了来自遥远马来西亚的“浓浓书香”。

  “一进入巷口,闻到沁人的茉莉花香、看到一大排的文房四宝,再抬头看看雕梁画栋的中国传统建筑,我觉得这才是我孜孜不倦追求的生活。”朵拉说。对于福州,她抑制不住的激动,她刚从“福州十邑”之一的屏南采风回来,掩映于山水间的廊桥,各种地道美食,让她念念不忘。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