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一一五

王兆琴:扎根八闽汲“文养” 白龙江边觅“桃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11:1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王兆琴:扎根八闽汲“文养”  白龙江边觅“桃源”

王老在展示新近的创作成果。

  【各方评说】

  许步书(美术评论家、作家),在《灵秀祥和、清新质朴——王兆琴山水画欣赏》文章里写道:

  兆琴的新作的笔墨之美在于更多的体现为情绪的高雅。他追大气、追雄浑、飘逸洒脱,师古而不凝滞,创新而不离宗的境界。这种艺术的情绪源于他的智慧。”“读兆琴的作品,时时会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的情怀。他的成功在于能在创作中体验生命和艺术情调:留给读者的是一种有限的笔墨和无限的美感。

王兆琴:扎根八闽汲“文养”  白龙江边觅“桃源”

王兆琴作品《一峰独秀》

  温心坦(画家、省文史馆馆员),在看完他的写生作品《乌龙山之春》后评价道:

  如此大画,没有坚实的造型基本功与写生能力是画不出的,何况作品绝佳。

  【代表作品】

  喜好国画,专攻山水,代表作有《乌龙山之春》《武夷秀色甲东南》《黄山云烟》《秋山鹿鸣》《太行小山村》《峡江帆影》《太行秋色》等。2011年至2014年,参与编纂福建文化工程——大型书画集《福建历代名人书画选集》,该书弥补了我省书画史在该类资料方面的空白,并荣获第二十三届优秀美术图书“金牛杯”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