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梨园戏名家曾静萍执导 越剧《潇潇春雨》在榕首演

2016-08-28 15:49:23来源:福州晚报

梨园戏名家曾静萍执导 越剧《潇潇春雨》在榕首演

  福州晚报8月28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今年是福建芳华越剧团建团70周年,该团近期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出一批有特色的剧目。昨晚,芳华越剧团原创剧目《潇潇春雨》在芳华剧场首演,值得关注的是,该剧由两次梅花奖获得者、成功导演过《御碑亭》的梨园戏名家曾静萍执导。

  越剧《潇潇春雨》由青年编剧蔡福军创作,讲述了男主人公多年后和嫁给友人的初恋情人重逢后,在爱情、友情、家庭和道德中挣扎,四人间情感纠葛的故事。记者留意到,该剧的灯光设计是法国著名导演、原法国国立奥德翁欧洲剧院艺术总监乔治·拉沃达。著名越剧演员王君安亲传弟子徐伟钗,李敏亲传弟子张倩倩和芳华优秀演员张镱凡、俞艾丽、吴敏燕等人担任主演。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