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影音舞台

现代晋剧《起凤街》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讴歌改革开放

2019-10-29 21:15: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现代晋剧《起凤街》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讴歌改革开放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邱陵)29日晚上,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现代晋剧《起凤街》在福州大戏院精彩上演。据悉,该剧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大戏项目。

  29日晚上,由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现代晋剧《起凤街》在福州大戏院精彩上演。据悉,该剧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大戏项目。 

  《起凤街》的故事并不复杂:工人亓金凤与老伴王家善下岗后,不等不靠,用祖传的手艺,在起凤街的老房舍里,挂起傅山先生手书的“炝锅面”牌匾,开起了太原特有的“炝锅面”面馆。他们人好心善,把弃儿赖子收养回家,养了二十六年。当赖子的亲生父母,有感于祖国强盛,从海外归来,意外认出了自己的孩子。金凤夫妇忍痛割爱,拱手把赖子送还回去,让海归一家团聚。亓金凤送赖子上学的路上碰到求学募捐,心一软就捐了,一直捐了十三年。当受捐人娟子身患重病,来太原就医时,才知道眼前的亓金凤就是默默为自己捐款十三年的恩人,牛大爷的话耐人寻味,令人动容:好人呐!凡人菩萨心,连老天爷都保佑你哩!朴素的语言里,是人们对真爱和善良的呼唤。起凤街经过改造,短巷变通衢,亓家的炝面馆又红红火火开张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