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影音舞台

淮剧《送你过江》来榕展演 谱写渡江战役的英雄史诗

2019-11-02 21:05: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淮剧《送你过江》来榕展演 谱写渡江战役的英雄史诗

  剧组主创人员与媒体见面。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邱陵)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盐城市淮剧团大型现代淮剧《送你过江》2日在福建大剧院浓情上演。

  据了解,该剧是盐城市淮剧团创演的一部红色题材现代淮剧作品。“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60多年前,百万雄师以摧枯拉朽之势强渡长江,毛泽东把解放军渡江作战的伟大胜利,意气激昂地镌刻在中华历史长卷上。

  据盐城市淮剧团副团长、主演程红介绍,该剧的创作灵感来自南京渡江战役纪念馆里的一幅照片:在占据照片大半画面的一条船上,清一色的小伙子荷枪实弹,船艄上却挺立着一个女性的背影。她专注地眺望着大江对岸,一手握着把,一手扯着绳,勾出一弯柔美的弧,又好似拉满的弓。

【责任编辑: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