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影音舞台

丝弦《大唐魏徵》:以史为鉴 演绎别样名臣

2019-11-09 09:37: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8日晚,由石家庄市丝弦剧团演绎的丝弦《大唐魏徵》在市工人文化宫上演。昨日下午,《大唐魏徵》剧组举行媒体见面会,邀请主创讲述创作幕后故事。

  编剧刘兴会表示,讲述魏徵与李世民故事的剧目并不少见,但同注重恢弘气势的其他剧目不同,《大唐魏徵》将笔墨更多地花费在人物塑造上。“剧中的魏徵可能和普通人想象中擅长察言观色的名臣不大相同,更多时候是一根筋的形象,甚至有些不讨人喜。”刘兴会笑道,“但这也是魏徵人物形象的魅力所在,不可爱,但可敬。虽然不会察言观色,但不畏皇权、据理力争的风骨,值得我们学习。”

  作曲林士朝表示,《大唐魏徵》将曲牌和唱腔进行多种融合,唱腔既有新意,也不乏传统老调,做到老少咸宜,雅俗共赏。

丝弦《大唐魏徵》:以史为鉴 演绎别样名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