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艺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2021-12-20 20:28:54来源:福州市文艺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福州市文联于12月16日召开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文艺家学习讲话精神。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提出五点希望,让大家倍受鼓舞,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奋力推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繁荣发展的新征程。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陈泳红

  习总书记12月14日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作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州故事。我们的文学创作要坚持正确导向,要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作家,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福州山河之美、福州文化之美,抒写福州人民的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福州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方向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很振奋,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立意高远,又非常接地气,民间文艺家协会要以总书记的讲话做为行动指南,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库中萃取精华,做一名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支持者和践行者,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马世斌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深知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之中,扎根于人民群众生活的现实土壤,才能创造出真正体现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正如习总书记指出“创作要靠心血,表演要靠实力,形象要靠塑造”,必须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才能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用作品歌颂真、善、美,为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作品,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石振华

  习总书记讲话深刻剖析了当前文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明确指出了当代中国文艺发展的使命、责任、方向和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将有力地激励福州舞蹈工作者勇攀文艺创作新高峰,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戏剧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杨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作为闽剧传承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深切希望,明白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呈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歌颂英雄、不负人民。在艺术创作中焕发新风貌、展现新气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郭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强调,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并提出五点希望。作为福州美术创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使命担当,根植本土、守正创新,多创作反映时代精神、民族风格、区域特色的优秀美术作品,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 杨建峰

  时代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摄影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我们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创作灵感,表达思想情感,歌颂真善美,讲好中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福州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一)

  福州漆艺研究会党支部书记 吴思冬

  作为一名青年漆艺家,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感在这个伟大时代,推动发扬福州传统漆艺文化的荣耀和自信。福州漆艺术要有所作为,要坚守漆画创作的人民立场,通过组织更多、更好的能反映历史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和自然之美的漆艺作品,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坚持“生活就是人民,人民就是生活”,与人民共呼吸、共命运。

【责任编辑:朱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