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晋安区举办首场文化名家讲堂 让传统文化进机关

2017-08-18 11:27: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区举办首场文化名家讲堂 让传统文化进机关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中华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更应进机关,切实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昨日上午,由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文联、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晋安区文化名家讲堂,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校园内开展了首场活动。晋安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福州市委党校吴冰副教授现场讲述了闽都文化的历史渊源与独特魅力,挖掘其中的廉洁因子,激发崇廉敬洁正能量。“讲座从身边的传统文化入手,更形象,更能鞭策我们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传承意识。”听众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是晋安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活动中重要的一项。刚拉开序幕的“晋安区文化名家讲堂”是文化进机关的“固定节目”,今后每月至少举办一场,将邀请文化名家、国学专家,为机关干部职工解读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成为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示范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