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寿山石将亮相国石雕刻艺术展

2017-10-23 07:04:3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由福州市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主办的第十三届国石雕刻艺术展,将于11月10日至19日在深圳举办,福州寿山石将与青田石、昌化石和巴林石等国石候选石同场亮相,全面展示中国石文化的精髓。

  据介绍,本届国石雕刻艺术展将展出600多件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雕刻的国石精品,突出“时尚”与“传统”的碰撞与融合,一改往日人们对名石收藏的古板印象。题材上既有传统文化意象,又不乏当代原创设计;类型上除了印石之外,还有摆件、手把件等,尤其是一些体积大的摆件,将令人大开眼界。展品总估价近10亿元。

  展出期间,将举办国雕名家对话论坛,开设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公开讲座,举办优秀展览作品专场雅集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