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小候鸟”公益观影活动在福州开展 助力流动儿童融入城市

2017-11-18 21:31: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小候鸟”公益观影活动在福州开展 助力流动儿童融入城市

  孩子们绘画自己心目中的“正义英雄”。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包书平)18日,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寻找我心目中的英雄”——“小候鸟”《正义联盟》公益观影活动在福州开展。70位流动儿童一起观影,并描绘、分享自己心目中英雄人物。

  当日下午,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70位流动儿童来到了电影院,一起见证超级英雄们的集结及正义的比拼。在电影结束后,孩子们也探索和绘制了自己心目中的“正义英雄”。“今天的电影让我明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不放弃。今后我也将好好学习,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社会做贡献。”来自安徽的胡敏乐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让孩子们与更广阔的环境互动,在互动中自主学习,有多元化的生活体验。”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简少清表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公益观影活动是“流动儿童玩转城市”全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正义+英雄探访活动主题活动分别在3个城市开展,共计服务困境儿童216人,50位社会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陪伴;接下来,还将为更多的困境儿童提供更有趣的城市探访活动,帮助流动儿童更好地融入城市。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