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群“音”荟萃 暖流涌动——福州新年音乐会侧记

2018-01-07 01:28:09来源:福州新闻网

群“音”荟萃  暖流涌动——福州新年音乐会侧记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

  “小茉莉”为音乐会添香

  昨晚,被称为“最美童声”的福州小茉莉合唱团也亮相音乐会,演唱民歌《茉莉花》,为现场吹来了阵阵馨香。

  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是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少儿公益童声合唱团。近年来,合唱团走出福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参加了30多场赛事,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小茉莉合唱团已成为绽放在海峡西岸音乐艺术花园中的少儿合唱之花。

  昨晚的演出中,小茉莉合唱团的指挥王渤根据小茉莉合唱团孩子的特点,对这首家晓户喻的歌曲进行了改编,运用“甩琴”和“音筒”两个特有的“乐器”,丰富了“茉莉花”的演唱效果,演出大获成功。

  昨晚,钱塘小学四年级的赵舒扬和妈妈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赵妈妈告诉记者:“音乐会既让孩子接受了音乐的滋养,又把爱心的种子植入了孩子的心田,很有意义。”

  高水准视觉体验

  “演出高大上”——这是昨晚音乐会予人的第一感受。据介绍,为了奉献一场温暖、高水准的音乐会,主办方不断扩充演出剧目体量,融合国际范与福州元素,在选曲上,力求既“中西合璧”又“和而不同”,发出最美的“中国声音”。曲目则结合了古典、流行、民族等多种元素,既有取自《弄臣》《艺术家的生涯》《托斯卡》等殿堂级歌剧作品的咏叹调,又有《在那遥远的地方》《鸿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大阳》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

  昨晚每一曲歇,观众席总是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正式演出结束后,榕城市民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全体男高音三度返场,曾在世界各地著名歌剧院演出的莫华伦感动地表示:“福州观众太热情了,福州真是座有爱、温暖的城市!”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