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在榕录制 除夕当晚6点首播

2018-01-27 21:32: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在榕录制 除夕当晚6点首播

歌舞《赶上新时代》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邱陵)凝聚福州十邑乡情,弘扬闽都优秀文化。1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的“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在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成功录制,这台飘散着满满“福州味”的节目,将在2月15日(农历除夕)18点首播,陪伴福州人度过属于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

  据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十邑春晚已举办三届,成为全世界福州乡亲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福州十邑”,是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包括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

  进入第四个年头,十邑春晚有何特色和亮点?记者在晚会录制现场看到,本届晚会继续采用福州方言和普通话“双语”主持的方式,而且全新推出的外场活动呼应内场演出,包括喜娘风俗展示表演和软木画、根雕、捏泥人、剪纸等技艺展示,营造浓厚的民俗和节日氛围,极具福州地域特色。

  在节目方面,设置了歌舞、戏曲、小品、相声等20个精彩表演,特别是《赶上新时代》《滨海新城》《厉害了,我的城》等节目,生动展现了福州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闽剧是福州人的文化记忆之一,戏曲歌舞《五梅献瑞》聚集了陈乃春、陈洪翔、周虹、陈琼和吴则文等五位获得梅花奖的闽剧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令戏迷大饱眼福。

  十邑春晚也邀请海外乡亲参与打造。比如开场歌舞《拜年来》,就是由马来西亚曼绒福州文化工作坊为晚会量身定制;世福总会还选送了富有东南亚风情的舞蹈节目《南洋诸娘仔》。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长吴换炎还宣布,第十二届世福总会恳亲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福州召开,届时榕籍海内外侨胞将齐聚福州,共叙乡情。

  据了解,这台晚会将在2月15日除夕当晚6点通过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次日晩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重播;同时,还将在美国ICN国际卫视、美国犹他中文电视台播出;90.1左海之声广播频率将在台湾地区、澳洲、北美等播出音频版;在互联网渠道方面,十邑春晚将通过福州明珠网、福视悦动、爱奇艺、腾讯视频、喜马拉雅FM等新媒体平台上线播出,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接入Youtube视频平台,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欢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