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坊巷腰鼓声声增年味

2018-02-13 08:04:37来源:福州新闻网

坊巷腰鼓声声增年味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腰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年味浓起来。昨日上午,冬阳灿烂,2018春季坊巷文化节福州十邑民俗踩街秀精彩持续,一场大型腰鼓秧歌踩街秀在三坊七巷上演(如图),为坊巷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单点、花点、乱点、长点……腰鼓秧歌表演花样繁多,50名表演者沿着南后街踏歌而舞,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市民与外地游客,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取下这一热闹喜庆的一幕并上传朋友圈,与朋友分享。

  表演领队谢女士告诉记者:“腰鼓秧歌表演热闹喜庆、气势磅礴、浑厚有力。腰鼓在中国拥有浓厚的群众基础,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之一。春节临近,我们特别为大家带来了腰鼓秧歌表演,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大家带来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