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版春晚”开演虾油味十足 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

2018-02-21 08:19: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杨勇

“福州版春晚”开演虾油味十足 市民可凭身份证领票

小朋友们表演小品《问路》。

  昨日的演出以充满福建文化元素的舞蹈《正月点灯红》开场。《正月点灯红》演出团队是福建艺蕾艺术团,这支时常赴京参加全国性群众文艺汇演的团队,昨日一大早就从泉州包车来榕。

  由平均年龄63岁的“老福州”们演绎的舞蹈《千手观音》,其出神入化的肢体语言令人惊艳;旗袍秀《牡丹亭》借助传统戏曲音乐,展现古典之美,显得典雅而高贵;23岁的幸子带着18位舞蹈爱好者,表演拉丁舞《女人花》,把女性的风情万种与妩媚柔情表现到极致;有“福州蒋大为”之称的陈代钟与女歌手孙丽娜合作,带来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歌舞《脊梁》……

  以连江民俗风情为主题的少儿歌舞《三月三,青麦蒜》,小演员们表演时用的是福州话,反映出人们对童年美食的回味;福建榕城演艺团借助家喻户晓的贻顺哥带出了鱼丸、扁肉、锅边、黄米糕等福州各种特色小吃;舞蹈《依姐依妹逛坊巷》演员手中拿着福州油纸伞;小学生表演的小品《问路》也夹带几句福州话……这场联欢会透着浓浓的“虾油味”,观众们纷纷称赞“雅霸”。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