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朗诵最感人的情诗,欢迎市民朋友来朗诵

2018-02-27 11:07:05来源:福州诗社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

  暨2018年福州诗社上元节原创情诗佳作

  颁奖仪式

  时间:2018年3月4日下午三点

  地点:福州宫巷35号严复书院文化交流中心

  联合主办:

  福州诗社 严复书院

  福娃吟诵团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

  元宵诗歌朗诵会节目

  1、情景剧朗诵

  2、2018年福州诗社上元节原创情诗佳作颁奖仪式

  2018上元节原创情诗佳作奖,获奖名单公布:

  蔡植、陈永锋、黄秀钦、林晓阳

  3、元宵诗词朗诵

  朗诵者:福州诗社成员、福娃吟诵团、福州日报小记者团

  福州诗社宣言

  诗歌、音乐、吟诵融为一体,陶冶古今,接通古代诗歌传统,紧扣时代特征,演绎福州精神,亮出福州新文人的风范,把生活过成一首诗。

  诗意榕城,诗情无限,你是一首爱的诗篇、美的诗篇。

  1

  福州诗社 介绍

  福州诗社,成立初衷是为了响应福州市文联号召的福州市作协文艺志愿者面向市民举办诗歌公益活动而发起。

  福州诗社下设机构有朗诵团、音乐团。

  我们致力于把诗歌与闽都文化、家文化、朗诵、音乐进行大拼盘,联合福州各文艺协会、文化机构,通过在福州各大书院、展馆的公益活动,推广向全社会,让更多的福州市民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诗歌公益行活动中来,让诗歌化为春雨滋润人们日渐干涸的心灵田野,让诗歌吟诵成为人人都能近距离感受的浪漫分享,而非远离市井的文艺奢侈品。

  2

  活动合作单位

  一、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文学院

  二、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三、严复书院、严复翰墨馆

  四、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

  五、福建省耕读书院

  六、福州日报小记者团

  七、福建汉服天下

  八、《海峡诗人》杂志

  九、君山琴院

  十、美禅文化工作室

  3

  福州诗社 专家榜

  按年龄顺序排列:

  郑敏:福州诗社名誉社长、福建福州人,1943年毕业于西南联大哲学系。1952年在美国布朗大学研究院获英国文学硕士学位。1949年出版《诗集:1942--1947》,成为“九叶”诗派中一位重要女诗人。郑敏是在冯至的引领下与哲学也与里尔克的诗结下一生的情缘。她嗜读里尔克的诗,特别是对里尔克的名作《豹》更是情有独钟。她与里尔克一样,总是从日常事物引发对宇宙与生命的思索,并将其凝定于静态而又灵动的意境里。每一个画面都仿佛是一幅静物写生,而在雕塑般的意象中凝结着诗人澄明的智慧与静默的哲思,建国前写的《金黄的稻束》就是这样的作品。

  谢冕:福州诗社名誉社长、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诗探索》杂志主编。

  卢美松:福州诗社顾问、曾任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编审,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现为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闽都文化研究会评审委员会首席顾问。长期从事福建地方志编修、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以及地方历史名人著述的搜集、整理和出版工作,已出版《福建文史丛书》及其他著作96种。

  孙汉生:福州诗社顾问、福建省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坚持学术研究、散文随笔和旧诗写作,在《学术研究》《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论文或学术评论30余篇,三四十万字,代表性文章有《司空图的审美图式论》《中国现当代美学中的古典情结》《弘一法师的书法与佛法》《严复教育思想对今天的启迪》《严复对中国传统思维方式和知识结构的评判与改造》等。

  危砖黄:福州诗社顾问、福州晚报总编室主任、著名福州文史学者、作家。

  潘宜斌: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往期经典回顾

  2月10日,马尾水岸君山汉服音乐诗词朗诵会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朗诵最感人的情诗,欢迎市民朋友来朗诵

  1月28日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三坊七巷名人诗词朗诵会”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朗诵最感人的情诗,欢迎市民朋友来朗诵

  2018年1月20日在鄢家花厅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诗词朗诵会”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朗诵最感人的情诗,欢迎市民朋友来朗诵

福州元宵诗歌朗诵会,朗诵最感人的情诗,欢迎市民朋友来朗诵

  4

  人才招募

  招募爱好文艺的志愿者,一起参与诗歌创作、朗诵、表演,让我们一起虔诚地爱上涂满诗歌色彩的生活。

  申请加入办法:

  文艺志愿者:关注福州诗社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留言申请文艺志愿者。所有志愿者服务活动时长将实行网上(福建志愿网)实名认证。

  二、申请成为诗社成员

  1、县区级以上的作协会员申请参与活动一次后,由诗社组委会投票同意通过。

  2、提供个人发表在正式刊物上的诗词作品(不限古体诗词、现代诗、歌词),或者三首佳作到597137787@qq.com进行申请。如超过一个月没有回复,请再提供更好的作品来申请,或成为我们活动的志愿者。

  欢迎市民朋友参与朗诵。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