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老年大学联合《攀讲》开办《闽都金秋》栏目

搭建老年教育新平台

2018-03-19 14:43: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老年大学联合《攀讲》开办《闽都金秋》栏目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话歌曲《三坊七巷》、喜剧小品《贻顺哥系列——诚信为本》、闽剧《王连连盘答》、歌伴舞《甜蜜蜜》……18日,福州广播电视台《攀讲》栏目在五四北泰禾广场举办十周年庆典。记者了解到,今年《攀讲》栏目将联合福州市老年大学,推出一档时长为40分钟的新节目《闽都金秋》,为老年人搭建学习养生、文化娱乐、才艺展示的平台。

  据悉,2008年3月开播的《攀讲》是一档福州话方言杂志型栏目,以“贴近百姓”和“传承本土文化”为宗旨,连续七年成为福州地面的收视冠军。今年3月16日,《攀讲》联手福州市老年大学,正式开播《闽都金秋》新栏目,设置《金秋华彩》《金色讲坛》版块,展示老年人的才艺,并传授市、县两级老年大学的精品特色课程。首播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15:00。

  在当天现场《闽都金秋》栏目开播仪式上,福州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介绍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福州老年大学及3个分校今年的学员总数已经超过1.3万人次,不少热门课程出现“一座难求”的现象,而开办《闽都金秋》栏目,可以拓宽老年教育渠道,让更多老年人足不出户上“没有围墙的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