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2018年福州“书香榕城”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2018-04-22 14:38: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018年福州“书香榕城”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22日上午,2018年福州市“书香榕城”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最惠购书节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4月22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8年福州市“书香榕城”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最惠购书节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举行。

  据悉,此举旨在纪念第23个世界读书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榕城”。我市宣传、文明、文化、教育、财政等22个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阅读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活动。

2018年福州“书香榕城”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启动仪式上的节目表演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展现了情景朗读与舞蹈表演,宣布“书香榕城·微信图书馆”改版上线,并向学生代表、社区代表及文明单位代表赠送“书香榕城悦读卡”。同时,现场还访谈了全国书香之家和福州市读书明星代表,为第一批“书香榕城”全民阅读基地和示范点授牌,为最美读书人摄影活动颁奖等。

2018年福州“书香榕城”全民阅读活动今日启动

现场优惠购书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市各部门和各级图书馆、学校、文化馆、书店、书屋、书院及各类阅读组织机构,广泛开展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在现场,20多家出版物发行单位还举行了最惠购书节现场展销活动,展示精品图书,打折让利,以今年最低价出售,并有扫码送书等优惠活动。全市各类实体书店从4月21日至5月20日在各自书店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最惠购书节”活动。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