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首届“海石杯”奇石观赏石大赛下月举办

2018-04-25 07:42: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采访获悉,为弘扬中华传统赏石文化及书画艺术,发展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由福建省海峡奇石文化艺术协会特别策划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首届“海石杯”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将于5月1日至3日在福州举行。大赛邀请台湾奇石观赏石专家当评审,设置相应奖项和奖金,并将于5月4日举行藏品拍卖活动。

  此次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将在福州于山路2号福州画院举行,参赛石种包括天然画面石、型石、象形石、天然矿晶石、玉石雕刻艺术作品等,设特等奖2名、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与相应奖金或奖品。此外,名家书画展将展出陈奋武、柯云瀚、陈秀卿、杨挺、方松峰、余险峰、江爱松等近百名书画家的作品。

  福建省海峡奇石文化艺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观赏石的稀缺性、天然性、唯一性、文化性决定了它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此次活动为全国奇石爱好者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交易的平台,为保证评选的透明度,此次大赛邀请台湾奇石观赏石专家当评审,各个参赛环节以公正公平为原则。

  活动期间,收藏爱好者可自由交易,5月4日下午还将在于山宾馆二楼会议厅举办藏品拍卖活动。

  本次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由福建弘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创客红人自媒体运营中心、福州市泰宝郞家纺有限公司盛宇家纺品牌运营中心协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概念”为主题,旨在提高奇石观赏石的鉴赏水平,打造奇石观赏石交流交易平台,弘扬福州本土奇石特色文化和寿山石文化。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赛的作品征集从上月中旬开始,目前已有四川、广东、广西、北京、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市的收藏爱好者报名参赛。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8日,全国奇石爱好者及收藏爱好者目前仍可致电13696806857或13705947591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拒绝人为染色修饰品参赛。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