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陈力再导红色史诗电影 《古田军号》主创团队亮相古田

2018-05-04 07:52: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力再导红色史诗电影 《古田军号》主创团队亮相古田

电影《古田军号》主创人员合影。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昨天上午,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重大题材史诗电影《古田军号》举办媒体推介会,全国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等部门领导到场表示祝贺。

  获得过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陈力,曾拍摄过《谁主沉浮》《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昨天她携《古田军号》中的王仁君(毛泽东饰演者)、王志飞(朱德饰演者)、刘智扬(陈毅饰演者)、胡兵(刘安恭饰演者)、张一山(林彪饰演者)、孙维民(林裁缝饰演者)、李幼斌(造纸厂老板饰演者)、董玥(贺子珍饰演者)等主要演员到场。

  《古田军号》取材于中国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事件。1929年12月红四军在福建龙岩上杭县召开的古田会议,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是党指挥枪。

  影片《古田军号》主要表现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影片既有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的情感描写和精神追求,也有伟人与普通官兵、人民群众之间的细节刻画和心灵交流。

  毛泽东扮演者王仁君说:“以前我对古田会议的了解主要来自课本和网络,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场不忘初心的思想洗礼,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李幼斌此次甘做“革命军中马前卒”,演的都是群众角色,可他们表示要为红色电影再立新功。

  《古田军号》去年11月建组,今年4月11日在上杭县苏家坡开机,计划年内制作完成,2019年择档在全国公演,向古田会议90周年和新古田会议5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