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水墨融情海丝梦”画展26日开幕 持续至6月10日

2018-05-05 21:38: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邱陵)记者5日从福清市委宣传部获悉,“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于5月26日上午10点在福清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式。据悉,这是福清市第一次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举办全国美展,也是东南沿海首个以侨乡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清市天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此前,该作品展原定于5月6日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由于组委会工作安排原因,时间延后至5月26日上午10点,展览将持续到6月10日,地点不变。

  据了解,为了这次作品展,主办方开展了历时近半年的征稿活动。自2017年9月份开展征稿活动以来,共征集到4000多件投稿作品。经过初评,有381件作品入围复评。

  4月10日,在福清市举办的作品复评会上,评选出265件入选作品,其中,来自福建的作品有32件。

  同时,主办方还收到来自四川、云南、湖南、新疆等各省美术界,包括王来文、翁振新、梁时民、罗江、张津诚、赵胜利、张永海等16位名家的特邀作品,为此次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