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数万人参观“海石杯”奇石赛书画展 展品成交额超过30万

2018-05-07 07:46: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数万人参观“海石杯”奇石赛书画展 展品成交额超过30万

书画拍卖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由福建省海峡奇石文化艺术协会特别策划主办,5月1日至3日在榕举行的2018年福建省首届“海石杯”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吸引了数万人参观,展品成交额超过30万元。

  5月1日,在于山路2号福州画院举行的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吸引了上万市民前去参观,第二天和第三天参观的市民也都达到上万人。不少参观者说,此次奇石展确实不错,给奇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参展者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此次带来了新疆泥石“书香”,目的就是来交流,并没有打算卖掉,一方面是来听听其他藏家对她的藏品的看法,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其他藏家收藏奇石时的思路和想法,这样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水平。

  除了奇石藏家和爱好者,也有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前来参观。林女士说,奇石就是一门发现的艺术,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细腻的感受力,她带着上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来参观,希望能对小孩以后多角度观察事物有所启发。

  因为此次奇石观赏石大赛可现场交易,不少前去参观的市民一边欣赏一边询价,觉得合适的就会当场购买。市民王先生就花几千元购买了一些小玛瑙,一名参赛者的陨石藏品被一名收藏者以10000多元的价格买走。

  据“海石杯”奇石观赏石大赛暨名家书画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展会中成交的奇石有几十方,成交金额达20多万元。

  5月4日下午的藏品拍卖会则吸引了近200名爱好者参加,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不少拍卖品的现场竞价都很激烈。其中,陈跃平先生的国画作品《八仙》起拍价1000元,经过十几次叫价,最终以1.8万元的价格被企业家唐女士拍走。唐勇华先生的一幅书法作品以5000元价格成交。

  据介绍,当天拍卖会共有十几名书画家的40多幅作品成交,总成交额超过10万元。

  福建省海峡奇石文化艺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画市场具有周期性,2013年前后市场开始走下坡路,而近两年行情有回升势头,去年整体的市场表现较前年就有所好转,今年可能还会保持这种势头。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