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携手为人道 奋进新时代

省市红会举办“新时代人道力量”主题公益晚会

2018-05-09 11:29: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省市红会举办“新时代人道力量”主题公益晚会

童声合唱《世界充满爱》。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廖云岚 文/摄)8日晚,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福州市红十字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新时代人道力量”主题公益晚会。

  晚会在童声合唱《让世界充满爱》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分为“人道回声”“人道故事”“人道力量”“人道征程”四大章节,每个章节都穿插了催人泪下的志愿者感人故事,彰显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平凡与高尚。

  人体器官捐献受助者陈惠希来到现场,讲述自己接受“器官”这份生命礼物后,赢得了重启美好生活的经历。一位叫刘奇峰的父亲现场讲述,他在女儿去世后,做出了一个感天动地的决定,捐献出女儿全身所有可用的器官和组织,使3位身患重病危及生命的患者获得重生。他的大爱义举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何红梅与受助者卢章彪在中华骨髓库及其分库的统一安排下破例见面了,何红梅看到卢章彪不仅获得健康还有了幸福3口之家,表示非常欣慰。

  许多爱心企业负责人来到晚会,现场向省市红会捐赠救助器材或义捐款项。现场还举行了4支新成立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整场公益晚会以“新时代人道力量”为主题,以“新征程、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为主线,采用播放视频短片、视频辅助、演讲、访谈、歌舞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回顾了一代代八闽儿女和红十字人为“人道”不懈探索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