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王炳根与读者共读《玫瑰的盛开与凋谢》

讲述冰心吴文藻的故事

2018-05-14 07:31: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王炳根与读者共读《玫瑰的盛开与凋谢》

共读会现场。

  《福建文学》副主编石华鹏、福建教育出版社青少读物编辑部主任黄珊珊、冰心文学馆学术研究部主任邱伟坛作为作者朋友,参加了昨天的共读会。

  石华鹏谈到:“历史的洪流裹挟着冰心和吴文藻。他们度过了负笈苦读、域外留学、浪漫爱情、归国任教、辗转迁徙、潜心写作、献身学术、思想改造、辉煌晚年的一生,这里边有幸福浪漫,也有奔波劳苦,有苦闷彷徨,也有恬淡自在。这部传记里,给我影响最深的是‘两朵花’,一朵是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之花,一朵是两人的爱情之花。”

  黄珊珊是这书的责任编辑,她说:“从我与这部书稿相伴一年的情感中,我不禁嗔怪一句,纪实文学,您为何要写得引人落泪!”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