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爱拼才会赢》搬上荧屏 讲述闽商创业的故事

2018-05-22 07:49: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爱拼才会赢》搬上荧屏 讲述闽商创业的故事

剧组主创亮相开机仪式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文/摄)21日,由车父执导,曾泳醍、张陆、林佑威、颜丹晨等主演的电视剧《爱拼才会赢》在石狮正式开机。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讲述闽商创业故事的电视剧,《爱拼才会赢》在拍摄完成之后拟在央视和全国各大卫视播出。

  在福建,《爱拼才会赢》这首歌几乎家喻户晓。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首歌正是闽商“爱拼敢赢”的性格写照。作为福建本土的电视剧作品,《爱拼才会赢》的角色设定牢牢地抓住了闽商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聚焦小人物们的创业故事,借由他们的命运折射出时代的思考。

  在福建省委宣传部牵头下,福建省文联、泉州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委宣传部、石狮市委宣传部、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爱拼才会赢》。这部剧将锁定“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重现第一代创业青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奋斗故事。

  剧集讲述闽北女孩康乃欣(曾泳醍饰)和客家人程垦(张陆饰)在互相帮衬的创业拼搏中,多次分合聚散,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勇敢地抓住机遇,最终创造出属于他们各自的服装鞋帽品牌,与晋江、泉州、石狮、厦门、北京乃至俄罗斯、非洲等地,树立起福建优质产品和福建人勇立潮头的巨人形象。

  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爱拼才会赢》集结了众多业内优秀人才。出品人是拥有二十多年影视行业从业经验的陈翰海,他曾经在多部现象级电影电视剧中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的角色,更曾凭借出品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获得第23届“白玉兰”电视剧奖,2016年度“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一等奖。而此次电视剧《爱拼才会赢》的编剧邀请到国家一级编剧苏润娟来担任,她曾凭借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荣获第28届“飞天奖”。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