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嘉登琅岐》浮雕墙落成 由福州名家陈章汉作赋

2018-07-19 07:36: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何鋆棽)日前,历时一年多,由福州名家陈章汉作赋,曾创作出“三山一水”福州市标的著名雕塑家程俊华、张文霞夫妇主创设计,琅岐红光湖公园内大型浮雕——《嘉登琅岐》浮雕墙圆满落成。

  据悉,“嘉登”是琅岐古名,寓意美好、上进。浮雕高3.1米,宽41米,展示了琅岐岛独特自然景观和丰厚的传统文化。卷首的《嘉登琅岐赋》赋文凝练畅达、文气沛然,从四个层次绘就了一幅千年海岛图卷,为浮雕作了最精准的诠释。整个作品以时间为主轴,以白鹭飞舞、海浪翻腾开篇,展现了《山海经》中关于琅岐的叙述,琅岐在闽越国的历史,唐宋时期琅岐甘棠港的兴起与繁荣,明清时期琅岐人才辈出,与如今生态绿色的琅岐。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