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用一场高水准露天交响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闭幕

2018-08-07 22:42: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叶义斌

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闭幕

  《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演奏。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沐浴着习习晚风,在星空下欣赏交响音乐会……7日晚,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闭幕晚会——“海丝星空”电影交响音乐会在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举办,这场充满仪式感与新鲜感的露天交响音乐会为艺术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交响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省歌舞剧院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市歌舞剧院、福大怡山文创园承办。

  在福州小茉莉小提琴弦乐团带来的乐曲《凉凉》和《鸿雁》中,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星球大战》《泰坦尼克号》《天空之城》《狮子王》等让人们倍感亲切的经典电影音乐一一响起,相关电影画面也一一重现,让人重温经典。

  7日晚为大家带来精彩交响音乐会的是我省顶尖的交响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众所周知,交响音乐会从室内搬到室外,对演奏者的演奏水平和现场的音效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昨晚的露天交响音乐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从今年6月21日夏至到7日立秋近50天的时间里,由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为市民奉上了5场大型文化艺术赛事、2场原创文化活动、17场精品文艺演出、2场文创园主题活动、3个系列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体验活动、100场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据主办方统计,今年的“宜夏艺术季”中各类活动在线上线下点击、投票、参与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季涵养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城市品牌,为市民奉上了丰盛的文化流水席,映射了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相得益彰,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7日晚虽然闭幕了,但精彩仍在继续,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等大型活动将“接力”,让市民乐享家门口的文化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