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鼓岭举办民宿艺术沙龙交流会 游客赏高雅艺术美

2018-08-12 14:53: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鼓岭举办民宿艺术沙龙交流会 游客赏高雅艺术美

  鼓岭民宿夏夜艺术沙龙。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廖云岚 文/摄)11日晚,在鼓岭傍杉雾居民宿举办了一场版画艺术沙龙交流会,据鼓岭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这是鼓岭民宿与仓山盖山的七号艺术空间·文化产业基地艺术家、闽江学院共同协作举办的首场鼓岭民宿艺术沙龙,今后鼓岭民宿将长期举办各种形式艺术交流会,以丰富在鼓岭休闲度假游客的文化生活,让高雅艺术进驻景区。

  当晚,首场艺术交流会主讲艺术家是版画家田雄。他专门制作了版画艺术史PPT,向游客系统介绍中外版画历史以及版画艺术鉴赏。他还带来版画工具刻刀、版画创作作品,与游客互动交流版画艺术制作方式。艺术家零距离与鼓岭游客在美好夏夜共同分享版画艺术美。

  版画家田雄是新生代艺术家,他为游客详细介绍了版画流派区分和不同艺术特点,以及他个人选择绝版版画的创作手法和技巧。在场游客纷纷表示,平时生活中难得接触的版画家,能在鼓岭度假期间遇到,并得到艺术家当面指导,学习到许多版画知识,学习品味版画艺术的美,为自己增添精神食粮,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度假经历。鼓岭傍杉雾居民宿经营者周智毅认为,艺术元素的增加,将大大提升鼓岭旅游形象,增强游客对前来鼓岭旅游的愿望。鼓岭管委会也正在加大举措,为进一步彰显地域文化魅力,积极引导艺术家深入挖掘福州和鼓岭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在景区开展多场次、高层次、有质量的艺术文化沙龙交流活动。

  据了解,七号艺术空间创意园今后还将利用傍杉雾居民宿,举办银饰、陶艺、皮艺、漆艺、香道、禅意、绘画等各种艺术家现场艺术交流分享会。艺术家们也希望将来能借助鼓岭的旅游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鼓岭举办交流分享会,逐渐把福州鼓岭培育成一个全国艺术交流活动基地,在景区培育起一个高雅艺术品交流市场。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