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太阳和月亮》开机 讲述援藏干部与藏族群众故事

2018-08-14 08:25: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太阳和月亮》开机 讲述援藏干部与藏族群众故事

剧组在开机仪式上合影。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8月10日,由福建省援藏建藏工作促进会、福建数字前沿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电影《太阳和月亮》在西藏昌都市举行开机仪式。该片预计于年底完成所有后期制作,明年上映。

  电影《太阳和月亮》讲述了福建两代援藏干部与藏族群众之间互相关爱、共同奋斗、感人至深的故事,充满了爱国爱家的藏汉一家亲的民族情怀。

  该片剧本由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永明创作。作为一位具有深厚援藏情怀的作家,1995年参与援藏工作至今,他先后20多次进藏,用摄像机和笔记录了援藏干部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在此基础上创作了长篇报告文学《援藏岁月》等优秀作品。

  该片参演演员包括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章苏国,他在剧中饰演第一代援藏干部。饰演第二代援藏干部的是演员赵芊羽。此外,还有西藏当地小演员参与。

  开机仪式上,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建国致辞。该片制片人彭素梅表示,希望把电影拍成集真、善、美于一体的高水平影视精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