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开心麻花”来福州啦 话剧《李茶的姑妈》周五登场

2018-09-04 08:1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开心麻花”来福州啦 话剧《李茶的姑妈》周五登场

《李茶的姑妈》剧照。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从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开始,电影观众没有几个不知道“开心麻花”的。近年凡标上“开心麻花”的电影,总是能与高票房、高口碑联系在一起。今年国庆档相中“开心麻花”的新片《李茶的姑妈》,记者昨日获悉,“开心麻花”创作的同名话剧《李茶的姑妈》本周五晚将率先在福建会堂上演。剧中男主角为何要反串女主角,其中的秘密将在现场揭晓。

  话剧《李茶的姑妈》2016年春节期间上演,三年不到目前在全国已经演出近800场,基本上是场场爆满,好评不断。该剧的编剧有四人,导演有两人,其中编剧兼导演的吴昱翰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他演过不少影视剧,但都没成名,这回“姑妈”红了,他还是剧红人不红;另一位编剧兼导演叫张一鸣,外号“喜剧小王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其独特的喜剧表演积累了不少人气。

  《李茶的姑妈》说的是穷小子李茶正在狂追银行董事长女儿,有一天他突然发现,久未联系的姑妈竟然成了亿万富翁。为了讨好“势利眼”岳父,李茶恳请姑妈出面牵线搭桥,各怀鬼胎的一行人却误将银行职员沧海认作姑妈。于是,一场闹剧发生了。

  记者昨天从演出方了解到,话剧《李茶的姑妈》的舞台设计成一座两层别墅,上下四个房间构成了四个叙事空间,假姑妈穿梭在四个空间内,将每个角色的遭遇串到了一起,这种对空间的极大化利用在“开心麻花”以往的舞台剧中是前所未有的。

  该剧最大的亮点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由一个人饰演,A面是唯唯诺诺的银行男职员沧海,B面是财大气粗的假姑妈,为了圆谎,他必须奔波于楼上楼下,半个小时内当众6次变换男女装,爬楼梯不下十次……

  演出承办方告诉记者,只有到现场看《李茶的姑妈》的观众才会知道假姑妈到底会嫁给谁?沧海能当上副总经理吗?真姑妈知道真相后会如何?穷小子李茶靠着姑妈得来的婚姻会幸福吗?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