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开幕 274幅新老照片亮相

2018-09-29 15:08: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开幕 274幅新老照片亮相

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在三坊七巷开幕。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原浩)2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市文联和福州日报社承办的“见证•40年——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开幕,274幅新老照片亮相三坊七巷宗陶斋。该展用最直观的镜头语言,讲述福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果。

  今年6月,摄影作品展向社会公开征集照片,受到福州各界摄影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的支持,期间共收到4120幅投稿作品。经过筛选,共274幅新老照片入选参展。摄影展分“记忆”“变迁”“足迹”和“五大理念 引领发展”四个篇章,不仅有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拍摄的珍贵老照片,更能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成就。

  开幕式上,原中新社摄影记者杨北钊老师来到现场,分享摄影生涯经历和参展作品背后的拍摄故事。为了更好地保留、传播这些珍贵的影像图片,主办方还将参展作品制作成册,并在现场举行《影像见证40年 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集》赠书仪式。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0月7日,开放时间9:00-18:00。

【责任编辑:马春林】